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州铁警76名离退休老党员喜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4日 22: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慰问离休老同志王天文并佩戴纪念章 作者 肖伟
慰问离休老同志王天文并佩戴纪念章 作者 肖伟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4日电 (郭军 肖伟)6月23日上午,广州铁路公安处的工作人员将一枚沉甸甸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95岁高龄的离休老党员高益三家中。老同志用庄严坚定的眼神,迎接这份特殊的礼物。

  “感谢党、感谢组织给我的关怀。”95岁的高益三老同志拿到纪念章的时候,留下了激动的泪水。高益三老同志一生为党的革命事业和公安工作鞠躬尽瘁。得知组织送来的纪念章后,当天他特地穿上了草绿色的老式军装,身上佩戴的一枚枚沉甸甸的勋章和奖牌见证了高老一段段刻骨铭心的革命故事。

  高益三老同志1927年出生,1943年参军入伍,194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于1949年10月随军南下到广州后转入铁路公安工作,担任过深圳火车站第一任派出所所长,1987年6月离职休养。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1991年6月被公安部授予一级金盾荣誉章。

慰问退休老党员袁庆安同志。 作者 肖伟
为离休老党员高益三同志家中送去纪念章  作者 肖伟

  “当兵不怕死、怕死不当兵,敌人的炮弹曾在我身边爆炸,子弹曾于我耳边嗖嗖飞过,我先后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虽已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高老永远向党、心系铁路公安事业的心保持不变。平时,他经常为单位的年轻同志和家里人讲党史,讲革命故事,嘱托年轻人要珍惜如今的和平岁月和幸福时光,勿忘历史,永远跟党走。

  据了解,广州铁路公安处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该单位符合颁发要求的76名老党员逐一将纪念章送到他们手中。

 

慰问退休老党员袁庆安同志。 作者 肖伟

  今年85岁的退休老党员袁庆安接过纪念章,深有体会的说道:“在党的教育关怀下,我在铁路公安工作奋斗了40年,信念不动摇、努力工作的动力不停止,党组织时刻没有忘记我们,在建党100周年大庆的历史时刻,佩戴了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感到非常自豪和荣耀。感谢党,感党恩,虽然已退休多年,但我跟随党的脚步永远不停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