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健康管理关口前移 胃肠健康成最受关注问题之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2日 16: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2日电 (蔡敏婕 郭诗静)健康管理正成为大众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幽门螺杆菌、便隐血、肠癌早筛为代表的胃肠健康检测,正成长为第四大健康快速检测市场。

  数据显示,6月1日至20日,幽门螺杆菌检测试剂在一电商的销量同比增长150%,便隐血检测试剂销量同比增长218%。

  根据《中国幽门螺杆菌根除与胃癌防控的专家共识意见(2019年,上海)》和《幽门螺杆菌感染基层诊疗指南(2019年)》的陈述,幽门螺杆菌是与胃癌发生密切相关的细菌,并且是慢性胃炎和消化性溃疡的主要致病菌,主要通过口‐口途径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另据《中国早期结直肠癌筛查流程专家共识意见(2019,上海)》,结直肠癌筛查方法,除肠镜、结肠CT成像等检查技术,粪便隐血试验是无创筛查的最重要手段,粪便DNA检测主要针对结直肠脱落细胞的基因突变和/或甲基化等特征,有单靶点和多靶点方案,也可与免疫法粪便隐血试验联合检测,具有无需特殊设备、无需限制饮食、无创等优点,有望应用于人群普查,近年来成为研究的热点之一。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工作压力带来的饮食不规律、不科学等,致使胃肠处于亚健康状态,胃肠健康成为当代人最受关注的健康问题之一。京东健康与万孚健康在2018年就开始聚焦于胃肠健康快速检测的合作,目前已布局幽门螺杆菌抗原/抗体快速检测、便隐血快速检测和粪便DNA肠癌检测四款产品,并整合数字技术和医疗服务能力及资源,探索健康管理关口前移。

  需要注意的是,互联网上的检测试剂仅适用于辅助诊断,如果得到阳性结果,须要立即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排除或诊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