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粤滇合作 墨江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2日 16: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种·未来——恒生中国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在云南昆明正式启动。通讯员 供图
“种·未来——恒生中国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在云南昆明正式启动。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携手在云南墨江地区开展的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近日正式启动。

  该项目将基于云南墨江高山紫米种质资源的保护,开展对于墨江高山生物多样性传统资源培育和保护技术的科学溯源。通过激发社区内生力量,提升社区农户对保护墨江紫米资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种质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社区保护实践,藏种于民。项目旨在探索基于环境友好、气候友好的墨江传统紫米技术保护方案,打造墨江传统紫米品牌,促进市场链接,实现生物多样性的多功能价值,推动乡村经济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千禾社区基金会理事长刘小钢表示,该项目以社区为主体,关注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这些与千禾基金会的理念高度一致。乡村振兴与生态恢复要协调发展,良好的生态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点。云南是全球生物多样性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在该地区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是关系云南省、全中国以及全人类环境健康的重要战略举措。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副院长姜远标表示,此次合作项目的实施,旨在积极探索有效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技的新方式、新技术和新方案,为三方未来开展更广阔、更广泛的合作奠定基础,也为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链、价值链的延长创造机会,持续推动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促进健全完善多方参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机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