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重点民生工程南沙万顷沙安置区二期项目首栋楼封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9日 22: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封顶仪式现场 作者 林诗妍
封顶仪式现场 作者 林诗妍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9日电 (郭军 邓联旭 刘辉 林诗妍)6月19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由中铁二十五局参建的万顷沙安置区二期工程首栋楼顺利封顶,1354户安置居民距离住上新房的日子又近了一步。

  据悉,万顷沙安置区二期工程是广东省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自贸区万顷沙制造业板块全面开发建设起到关键作用,对促进该区块合理规划、提升招商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该项目位于南沙区万顷沙镇万泰路西侧,总用地8.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24.8万平方米,其中12栋25层高层住宅建筑面积135354平方米,商业及配套公共用房建筑面积4694平方米,幼儿园建筑面积2670平方米,将解决1354套村民安置房需求。该项目安置房全部为精装修,交房即达到“拎包入住”的条件。

万顷沙安置区二期项目航拍 作者 吴东
万顷沙安置区二期项目航拍 作者 吴东

  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近期,广州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项目管理人员不等不靠,坚持“精准防疫、科学生产”原则,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施工生产,率先组织全员进行核酸检测,积极对接地方接种疫苗,确保施工现场有序推进。

  为确保工程质量,该项目部推行“首件工程认可制”,成立了专职实测实量小组,对实体工程全覆盖跟踪检测,先后克服了大宗材料涨价、深基坑施工、地质条件差等困难,并引入了采用花篮式悬挑架和电梯井布料机,全面提高施工效率,该项目也获得了2020年度“广州市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示范工地”荣誉称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