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潮州马头山隧道右洞贯通 计划2022年通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8日 00: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潮州东联络线马头山隧道右洞贯通 王子豪 摄
广东潮州东联络线马头山隧道右洞贯通 王子豪 摄

  中新网广州6月16日电 (蔡敏婕 王子豪)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潮州东联络线项目16日发布消息,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马头山隧道右洞贯通,为项目2022年建成通车奠定基础。目前,项目正推进隧道左洞施工,开挖进度已达80%。

  马头山隧道全长约740米,隧址位于地震带,地质构造复杂。项目通过地质预报等手段,掌握掌子面前方地质及水文情况,根据围岩变化情况动态调整施工方案及支护形式,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

  据介绍,隧道开挖实行标准化、机械化管理,二衬台车采用不锈钢面板、合页式钢端模等设备,同时采用液压电缆沟台车,确保了隧道的质量和外观,提升施工效率。

  潮州东联络线全长约6.3公里,双向四车道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项目位于潮州市境内,是宁(波)(东)莞高速和沈(阳)海(南)高速的联络线,预计2022年底建成通车。项目的建成将促进潮州市产业园及地方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珠三角地区与福建、浙江等地区的联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