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文艺工作者创作抗疫歌曲 唱出民众“心底的声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7日 23: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你心底的声音》歌曲创作及演唱团队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东山少爷、康天庥(李俊毅)以及青年音乐人岳玉君共同演唱《你心底的声音》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7日电(孙秋霞) “当看到医护人员头上顶着红色的塑料凳,冒雨给民众做核酸检测的新闻图片时,我的内心真的很受触动,天没亮就跑回工作室,将脑海里的思绪转化成旋律。”淞音乐创始人王小淞说。

  自广州本土疫情暴发以来,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奋战在抗疫一线,义无反顾地付出。王小淞和淞音乐团队的词作家钟珊、音乐编辑岳玉君有感而发,一起创作出《你心底的声音》。其中一句唱到:我听见你心底的声音,向命运咆哮说我不会放弃,我永不服输的倔强顶天立地……给人一种热血之感。

  王小淞说:“我们每个人都对这次疫情感同深受。广州人的那种坚韧和付出,都在那张照片里展现了出来。当时灵感一下就来了,这首歌其实是一气呵成,写完以后也很激动。希望通过这首歌,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广州的勇气与担当,有信心去战胜困难。”

  作为一名在广州生活了30年的音乐人,王小淞把对这座城市的感情都融入了这首歌里。他说:“广州成就了我的事业、生活和一切,我与广州已经密不可分,伴随着广州30年的变迁与发展,对这座城市有着深深的感情。”

东山少爷、康天庥(李俊毅)以及青年音乐人岳玉君共同演唱《你心底的声音》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你心底的声音》歌曲创作及演唱团队 作者 受访者供图

  王小淞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广州的包容,“本地人会把外来人看作能够让城市繁荣的一份子”,不管是什么经济条件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圈子。

  当前,广州本土疫情暴发,王小淞看到周围的人都在积极应对,这很令他感动。“很多医院的朋友基本上是全天待命,没什么休息时间。一些警察朋友最近也忙得没空回家。这次疫情对大家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影响,大家还是共同面对,一起担当,一起解决问题。”

  在王小淞看来,用音乐传递正能量,是团队一直以来的愿景。希望通过这首歌,让大家体会到广州人的实干奋进与坚韧不拔,同时表达对广州战胜疫情的祝福与希望。

  据了解,《你心底的声音》由广州人非常熟悉的东山少爷、康天庥(李俊毅),以及青年音乐人岳玉君共同演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