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召开 董荣杰:探索电竞直播新业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6日 18: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6日电 (记者 唐贵江)“虎牙致力于直播与电竞的双向赋能,已构筑起电竞直播核心竞争力,未来将携手上下游伙伴,在电竞行业持续竞放。”6月16日,虎牙公司CEO董荣杰在2021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表示。

虎牙公司CEO董荣杰发表演讲 主办方供图
虎牙公司CEO董荣杰发表演讲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是由腾讯电竞发起的国际化电竞行业年度盛会,汇聚了行业杰出代表、覆盖了电竞全产业链、连接了上下游企业,目前已成为引领风向的电竞行业年度盛会。

  此次峰会邀请了电竞赛事运营、电竞教育和俱乐部生态、电竞赛事直播等领域代表性企业。作为受邀直播企业代表,董荣杰在题为《虎牙×腾讯电竞:共同探索电竞直播新业态》的演讲中,就虎牙在电竞直播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电竞直播场景延伸趋势,以及与腾讯电竞的合作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随着电竞行业发展提速,直播行业紧随电竞的脚步呈现出新变化,这一方面给直播行业注入了新活力,另一方面,也反向推动电竞产业的发展。

  “虎牙一直致力直播与电竞的双向赋能,并在过程中持续扩充电竞内容生态,提升用户观赛体验。”在董荣杰看来,电竞与直播是相互依存与促进的关系。

  当前,全社会对电竞的认知提升、政策支持不断加码,电竞愈发体育化、科技化,并与城市文化建设相融合,同时,电竞更加大众化,越来越融入青年人的日常生活。在这一背景下,电竞直播场景延伸,成为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面对这一趋势,虎牙重点锁定地域、高校两大场景,并面向大学生群体进行电竞精细化运营。

  在电竞地域化方面,董荣杰表示,虎牙将与腾讯电竞、TGA深度合作,在赛事直播、打造主播及选手地域化标签等多个领域持续发力,共同推动电竞地域化发展。此外,虎牙还将与腾讯电竞携手,致力实现国内区域重点赛事资源的集中覆盖。

  面向高校场景与大学生群体,2020年虎牙与中国传媒大学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成立了电竞研究中心。今年8到10月,虎牙将依托电竞研究中心,与中国传媒大学、腾讯电竞共同打造覆盖全国大学生群体的综合性主题活动——国际大学生电竞节,多方将共同规划电竞大赛、KOL系列校园行、电竞解说大赛等面向广泛学生群体的丰富内容,同时积累师资、培养电竞人才等。

  “虎牙将携手上下游伙伴,通过‘铁三角’构筑护城河、深挖场景、精细化运营,积极探索细分领域全新业态,在电竞行业持续竞放。”董荣杰总结。(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