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深圳市三院完成第113台器官捐献手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2日 22: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梁女士捐献出的肝、肾和一对角膜将使3个人重获新生,2个人重见光明。 作者 深三院 供图
梁女士捐献出的肝、肾和一对角膜将使3个人重获新生,2个人重见光明。 作者 深三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1日电 (郑小红 马熙茹)6月11日是中国器官捐献日。当天,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48岁的梁女士(化名)进行了器官捐献手术。

  据了解,这场手术是深圳市三院今年第29台、总计第113台器官捐献手术,梁女士捐献出的肝、肾和一对角膜将使3个人重获新生,2个人重见光明。

  据悉,深圳市三院于2017年4月正式获得国家卫健委颁发的肝、肾移植资质,于2020年11月成为广东省第七opo账号负责单位。截至6月11日,共完成了肝移植284例、肾移植98例、器官捐献113例。

  目前,全国累计捐献器官数量已突破10万个,但根据全国政协委员王海京在2020年两会时给出的数据,我国每年有约30万等待器官移植的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他们中只有不到6%能实现移植。2018年底,我国百万人口的器官捐献率为4.53,这个数字在美国是33.32,在西班牙是48。

  深圳市三院院长刘磊相信,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公众受教育水平的提高,民众对生死的认知也会进一步提高:“捐献器官是一种大爱的行为,当我们没办法延长生命的长度时,我们可以延展它的宽度。”

  截至6月11日,中国共有超过340万人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其中2020年登记捐献超百万人,是前8年的总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