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首个国际一流跳水场馆通过竣工验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2日 22: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项目航拍图 作者 余崇乐
项目航拍图 作者 余崇乐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1日电 (郭军 陈锦燕 付华荣)记者11日从中建三局了解到,近日,由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珠海首个国际一流跳水场馆——珠澳国际体育休闲旅游中心·水上活动中心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据悉,该项目位于广东省珠海市横琴大道北侧、香江路南侧、琴石道西侧,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以北;工程占地面积约为6858㎡,总建筑面积约为1.3万㎡,建筑高度25.9m,无地下室,建筑类别为低层公共建筑,主体结构地上两层,局部三层,设3米和10米跳台,1800座观众与贵宾看台,与“WTA超级精英赛”承办场馆横琴网球中心仅一路之隔,建成后将为珠海市又增一座国际级比赛场馆,也是珠海首个国际一流跳水设施。

  比赛大厅是水上活动中心的核心区域,长约50米,高约20米,设有1709席观众位。场内有25米*25米的标准水池,水深6米,并设置了1米、3米跳板以及1米、3米、5米、7.5米和10米跳台。硬件设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据悉,该项目于2020年1月11日开工。当时正值疫情暴发期,中建三局一公司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先后克服土质松软、专业涉及广、各专业间穿插作业量大等严峻的施工挑战,最终如期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