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提倡民众就地过端午 非必要不出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1日 22: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6月1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称,广东制定了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全面落实分级分类防控和科学精准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倡导“三减”,即减少人员流动,减少空间人数、减少活动聚集。

  在加强人员流动管控方面,徐庆锋表示,广东提倡民众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广州、佛山等市中高风险地区的全部人员严格执行管控要求,严禁擅自离开管控区域。广东省内低风险区域人员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境,减少人员聚集、减少路途风险。广州、佛山市低风险地区人员出省,须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全省除广州、佛山市外的其他地区人员出省,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同时,端午节期间,广东全省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暂缓举办各级各类大型活动,不得组织龙舟赛事,不得组织龙舟饭等活动。其他地市非必要不举办大型活动。

  此外,广东全省“两站一场一港口一服务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飞机场、港口码头、服务区)和省际公路联合检疫检查站,在站场出入口设置专人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对目的地为省外的旅客,需查验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防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出省;对目的地为省内的旅客,除广州、佛山两市站场要增加查验核酸结果外,其他地市站场人员凭健康码绿码有序流动。

  徐庆锋还称,广东全省除广州、佛山市外的其他地区旅游景区和影剧院、上网服务、娱乐场所、健身房等公共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75%。广州、佛山等市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其他区域密闭性娱乐场所和旅游景区密闭场所暂停营业,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室外场所人员限流50%。(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