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南沙荔枝文化节“云”上举行 直播助力荔农增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1日 12: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沙荔枝 作者 李夏同
南沙荔枝 作者 李夏同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1日电 (王坚 罗瑞娴)超800万斤南沙荔枝提前上市啦!由广州市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和黄阁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沙街、南沙资产经营集团公司、南沙供销社协办的2021年南沙荔枝文化节直播活动10日通过多家线上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吸引逾2000万人次在直播间“夺笋”,当日现场销售荔枝约12万斤。

  记者采访南沙区黄阁镇荔农获悉,由于气候缘故,今年黄阁镇的桂味荔枝比去年提前十天上市,规模多达100万斤,品质较佳。

  南沙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举办系列线上推广活动,帮助南沙荔农克服疫情影响,打造南沙优质农产品品牌。

  南沙黄阁镇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大面积栽种荔枝?在10日举行的直播活动中,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厚彬和广州市麒麟舞非遗传承人、黄阁人张梓康分享了麒麟荔枝的故事。

  南沙种植荔枝有着三四百年的悠久历史,2021年全区荔枝种植面积共1.92万亩,预计产量4200吨,主要分布在黄阁镇和南沙街。

  据统计,全区百年荔枝老树有300多棵,其中在南沙街东井村的“荔枝树王”槐枝树,树龄约有250年,该树挂果最多的年份达4000斤;优中选优的南沙“桂蜜红”荔枝,均产自60年以上树龄的桂味荔枝树,比普通荔枝更具桂花香味,风味独特。

南沙荔枝 作者 李夏同
南沙荔枝 作者 李夏同

  南沙荔枝质优味美,往年以传统线下销售为主,供不应求。今年荔枝喜迎丰收,却受疫情影响,销路受阻。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区农业农村局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将学党史成果转化为荔农办实事的举措,党员干部采取“倡议+直播”“美味+安全”“产业+文化”的新模式,以线上多形式向广大群众持续宣传,全力解决荔农“急难愁盼”的荔枝销售问题。

  同时,2021年南沙荔枝文化节天后宫分会场活动也同步启动,活动通过多位网红达人线上直播,以协助南沙乡村荔农销售荔枝的形式展开。

  此外,本地品牌“桂蜜红”,已由阳光农业保险公司承保200万元食品安全责任险,为荔枝品质安全加上“双保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