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近视手术白皮书线上发布 眼科医生给出摘镜建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1日 12: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1日电 (蔡敏婕)“近视手术安全吗?我适合做近视手术吗?哪种手术方式更好……”近日,近视手术白皮书在线上发布,介绍近视手术最新数据成果,并针对近视手术热点话题进行专业分析和解答。

  上述白皮书通过对覆盖29个省份206个城市,年龄从18-79岁不等,共计52万名患者,合102万台近视手术的有效数据进行分析,形成报告。

  “常见的近视手术分为角膜激光术和晶体植入术。角膜激光术通过切削角膜改变角膜的屈光力,主要针对角膜条件好、近视度数相对较低的人群。每一类近视手术的适用范围和术后优势各有区别,要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选择。”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院长唐仕波介绍道,“另外,由于眼球结构并没有改变,即便做了近视手术,仍需关注眼底健康,定期进行检查。”

  “学生党”是近视手术的主力军,不少学子都想在暑假期间进行近视手术,对此广州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主任熊露给出了相关建议:近视手术一般适合18岁以上且两年内近视度数比较稳定的人群。如果有相关需求,建议到正规的眼科医院进行术前检查,由医生评估是否适合手术、适合哪种手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