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第三方检验机构日核酸检测量达35万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8日 14: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第三方检验机构日核酸检测量达35万管 林捷供图
广州第三方检验机构日核酸检测量达35万管 林捷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7日电 (蔡敏婕 林捷)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金域医学广州子公司依托总部中心实验室和“猎鹰号”系列实验室的组合,推动检测全链条效率提升。6月6日,金域医学在广州的日检测量创记录地突破35万管,全天检测近253万人份;金域医学累计完成检测670万人份。

  此轮广州本土疫情发生后,金域医学将日检测能力从常态化防控的3万管迅速提升至目前的22万管。

  除总部中心实验室之外,金域医学还联合广州实验室、国家呼吸医学中心等机构联合共建“猎鹰号”系列实验室,由金域医学全面运营。位于广州体育馆的“猎鹰号”气膜实验室的日检测产能达12万管,相当于再建一个常态下总部中心实验室的产能,主要用于大规模检测,可以保证结果在24小时内发布。

  而目前在广州荔湾和南沙还停驻着三台“猎鹰号”移动实验室,以满足及时出具结果的应急检测需求。其中,大巴“猎鹰号”移动实验室实现日检测产能2000管,2台集装箱“猎鹰号”移动实验室,每天可检测合计1万例单管。

  通过采用总部中心实验室、“猎鹰号”气膜实验室、“猎鹰号”移动实验室“三位一体”的联合作战方式,金域已经将广州地区的日检测产能提升至35万管。

  这次的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集中送检的数量庞大,在全链条的检测管理上,需要进一步创新。金域医学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表示,接下来将根据抗疫需求,进一步提升产能,在1个中心实验室,5个区域实验室的基础上,将集团产能从目前的每天35万管,再提升到每天55万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