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港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月”多举措助推安全生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08日 13: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7日电 (王坚 范彩燕)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日前,在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部施工现场、高风险作业位置等多处悬挂宣传横幅,以及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共同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

  记者了解到,中铁六局近日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掀起南沙港项目部内“安全生产”新热潮,提高该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6月1日,该项目部还组织开展了安全质量宣誓活动,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网络知识竞赛,推动全体员工在线学习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深员工对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扩大安全知识面。为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活动期间,该项目部将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后续还会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隐患自查自改、安全培训、综合应急演练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同时,该项目还会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作用,通过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员们深入一线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警示教育培训、观看安全宣传片、分工序安全技术现场交底、青年志愿者高温送凉药等方式,提高现场施工人员安全素质,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安全发展理念。

  此外,该项目部组织员工观看临时用电安全培训视频,安排专业人员对电工知识进行讲解,加强作业人员安全用电知识,纠正用电操作中的不安全行为,创造更安全的工作环境。

  中铁六局南沙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一系列活动,敲响安全警钟,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面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为全国安全生产贡献一份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