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广州志愿者、党员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9日 13: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志愿者、党员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主办方供图
广州志愿者、党员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8日电 (蔡敏婕)多名党员主动请求参与到社区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中,广州医药公司的庞凤华、陈琼、邝宝鸾三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放弃周末时间,在广州荔湾区城光荟做协助现场维护秩序的志愿活动;预备党员李雨晴与公司其他党员和志愿者走街串巷,挨家挨户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广州疫情防控形势趋紧,企业紧急集结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支援广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在广州白云山医院内,医护人员正在加强院内自查和排查工作,对工作人员及住院患者进行严格排查,并要求全院职工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线。

  5月27日,该医院核酸检测人数就突破1394人次。其中,当天下午就完成了广州医药公司近1000名员工的核酸检测采集。

  近日,广州快速扩大核酸检测覆盖人群范围,医护人员的检测任务面临较大压力。不少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请求,志愿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5月26日,广州荔湾区发布关于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后,黄玉梅、钟志发、李雨晴等广药集团的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社区开展的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走街串巷,挨家挨户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协助完成核酸检测的各项工作。(完)

  5月28日下午,白云山和黄中药联合白云区同和街道,向在烈日高温下依旧坚守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同和街道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社区的贫困居民,送去300件白云山凉茶和复方板蓝根颗粒、口炎清颗粒共6000袋,助力社区防疫工作。白云山和黄中药以实际行动向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及慰问之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