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增城减税降费助力乡村文旅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9日 13: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增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增宣 供图
增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增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8日电 题:广州增城减税降费助力乡村文旅发展

  中新网记者 程景伟

  “远山如黛,近水含烟,青砖黛瓦,竹影婆娑。”这句话形容的正是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派潭镇邓村村的吾乡石屋酒店。

  吾乡石屋始建于清朝道光年间,是珠三角保存较为完好的客家围龙屋院落。依托修旧如旧的客家围屋、优美的田园风光,结合现代酒店管理模式和文化体验,走出了一条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由于疫情的关系,去年游客数量大幅下降,对我们造成了不少的影响。”吾乡石屋酒店经理黄洁玲表示,当地税务人员主动上门宣传减税政策,帮我们缓解了压力。今年,随着旅游业逐渐复苏,吾乡石屋酒店也成为了不少当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周末出行的首选。

  据悉,疫情暴发以来,广州市增城区税务局减税费、优服务、勤帮扶,以一抹“税务蓝”为乡村旅游发展持续保驾护航。

  特殊时期,增城区税务局组建了常态化暖企惠企团队和专业化服务团队,第一时间上门提供政策解读和辅导服务,为企业渡过难关注入了“强心剂”。“以前到办税服务厅办税需要花上大半天的时间,现在足不出户就办理业务,真的是太方便了。”黄洁玲称,去年以来,酒店享受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总共减免了超过120万元税款。

  据增城区税务局统计,2020年至今,全区共为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企业减免税费达2700万余元。

  为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增城区税务局还不断拓展掌上、线上、自助办税缴费业务范围,通过加强宣传辅导、推行网格化管理、升级“银税互动”等举措,确保企业切实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今年1-4月,全区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新增市场主体139户,同比增长101.45%。(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