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开展科普教育 全国“产康公益行”项目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9日 1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全国“产康公益行”启动。 通讯员 供图
全国“产康公益行”启动。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7日电 (记者 程景伟)全国“产康公益行”项目日前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主办,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母婴专委会协办。

  怀孕和分娩的过程,会给女性身体带来很多变化。一些女性会面临各种产后问题的困扰。在产后阶段及时进行康复诊疗,能够预防未来疾病、提高生活质量。

  为响应《中国母婴保健法》和“健康中国”战略,项目发起方在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三优”精神指导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产康公益行”项目。旨在通过科普宣传和咨询指导,让更多的妈妈了解产后问题可防、可治,从而“早重视、早发现、早康复”。

  该公益行项目将组织全国的妇产科专家,开发科普课程,在全国范围内建立指导基地,培养超过1000位的公益产康宣传师,建立超过500家的基层宣传站,为30万产后妈妈提供产康科普教育。此外,还将通过基金会向指导基地和边远地区的基层医院实现定向捐赠,助力基层机构提高诊疗水平。

  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戴旭光、副会长吕贞臻、成家树,全国劳动模范王启发,广州通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斌、总经理王立业等参与启动仪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