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旧改新动作:望岗旧村更新改造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9日 1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王坚
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望岗旧村更新改造前期服务企业签约仪式28日举行,标志着嘉禾街望岗旧村更新改造按下“启动键”。

  仪式现场,嘉禾街道办事处与广州白云高新区投资集团现场签署《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望岗经济联合社“旧村”改造项目前期服务协议》。

  据了解,嘉禾街地处白云几何中心,望岗经济联社坐拥广州第一个地铁三线交汇站——嘉禾望岗地铁站,地理位置优越,发展前景广阔。自2020年望岗旧改确定采用全面改造模式后,在白云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白云区相关职能部门的专业指导下,目前已基本完成大部分地块的基础数据调查工作,初步完成项目经济测算和用地规划布局。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项目片区策划范围用地面积逾200公顷,北至与新科经济联合社交界处,南至华南快速路,东至空港大道,西至与均禾街、鹤龙街交界处。

  该负责人介绍,望岗旧村改造是嘉禾街“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之一。按照规划,处于白云区心脏位置的嘉禾街将成为广州总部经济白云片区、广州创新产业示范发展区及粤港澳大湾区“云经济”与“无接触经济”的重要板块。

  其中,嘉禾望岗地铁站周边地块收储项目储备面积近2000亩,是近年白云区乃至广州市最大的单项土地储备项目之一。周边已在陆续出让的嘉禾移动互联网产业园、嘉禾望岗站东北侧白云智慧城项目,以及本次签订前期服务协议的望岗旧村改造地块等,将为区域产业平台建设、成片连片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下一步,嘉禾街将与高新投集团、望岗经济联社携手,按照“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的思路,通过整合土地资源、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产业布局,将望岗打造成宜居宜业品质活力社区,为将嘉禾发展成为白云现代综合城市中心的中央商务区不懈努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