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疫苗接种排长龙?广州南沙出新指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9日 1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沙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表 作者 南沙区卫健局
南沙新冠疫苗接种点一览表 作者 南沙区卫健局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8日电 (王坚 南沙区卫健局)随着近期安徽、辽宁、广州荔湾本地疫情的发生,直接推动全区市民群众疫苗接种意愿持续高涨,各接种点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人员排队时间长、接种秩序被打乱的现象,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广州市南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进一步做好方便群众就近接种疫苗,强化接种点工作保障,严格落实预约制度和接种对象30分钟留观,确保接种安全有序。目前,该区卫生健康局已通过采取增派医务人员、送服务上门等多种方式,切实方便大型团体、企业员工及市民群众接种。

  推动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作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措施,当前全区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稳妥有序推进,目前疫苗供应稳定,可满足近远期群众接种需要,广大市民无需恐慌。

  鉴于近日天气炎热,为避免出现人群拥挤现象,接种点暂停现场派号,请各市民通过线上预约,合理安排时间、错峰接种。未预约成功的市民请不要前往接种点,避免人群聚集。

  各市民可通过“预约接种服务”APP、“广州健康通”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预约;外籍及港澳人士可通过“粤健通”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约。凭预约成功短信或二维码进场接种疫苗。同时全程做好防护措施,戴口罩、保持距离。请大家相互告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