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揭西县火炬村党建示范“五个一工程”项目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6日 13: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陈家源摄影
陈家源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5日电(方伟彬)揭西县火炬村党建示范“五个一工程”项目发布会24日在广东省揭西县南山镇火炬村顺利举行。揭西县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精心策划推出了南山镇火炬村党建示范“五个一工程”项目,为揭西县红色文旅增添“新名片”。

  中共揭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亿在致辞中表示,揭西县是海陆丰革命老区,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2021年,南山镇火炬村被中组部列入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乡村试点,揭西县将以南山镇火炬村党建示范“五个一工程”为引领,深入实施“红色领航”行动,着力打造一批红色资源丰富、时代特色鲜明、社会影响广泛的红色党建示范点。

  记者了解到,揭西县火炬村党建示范“五个一工程”项目主要包括:“一本好书”“一部电影”“一套纪录片”“一出大戏”“一个红色基因数据库”。其中,红色揭西火炬村数字活化工程,将运用新技术,建设大数据云平台,将线下的火炬村丰厚的优秀红色资源进一步加工、升华与传承,为红色文化生产和文化消费提供线上场景,增加游客的互动性和娱乐性,推动火炬村的知名度与旅游发展,打造文旅新形态。

  未来,揭西县将深入挖掘红色历史资源,赓续革命奋斗精神,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进南山镇火炬村“五个一工程”总体项目,打响“红色党建”品牌,做精做优红色旅游,共庆建党百年,共创历史伟业,讲好“奋斗百年路”的感人故事、描绘“启航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