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市药学会第一届药品上市后评价专业委员会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4日 22: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4日电 (记者 唐贵江) 广州市药学会第一届药品上市后评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5月22日在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召开。

广州市药学会第一届药品上市后评价专业委员会成立 主办方供图
广州市药学会第一届药品上市后评价专业委员会成立 主办方供图

  广州市药学会顾问、广州市药监局原巡视员金建忠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12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版药品管理法全面建立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MAH)制度;新药品管理法明确要求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在药品上市后应主动、定期开展上市后研究与评价,对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进一步确证。

  广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喻锦扬副主任向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专委会能在广东打造生物医药强省,创建安全用药、高质量药品两个示范区等工作中发挥专业学术团体的积极作用。

  爱永星辰医药科技代表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为药品上市后评价提供从高效率数据采集IT工具、高质量大数据处理中心到开放共享的真实世界研究科研云平台和人工智能药品上市后评价模型,向MAH提供适宜的药品上市后评价综合解决方案,驱动数据转化为证据。

  新当选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原药学部主任赵树进教授阐述了专委会的工作目标和规划:促进药品上市后评价领域多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推动药品上市后评价理论体系的完善和行业规范的建立,指导临床合理用药、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推动药品上市后评价相关科研成果在广州乃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应用和转化。(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