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家电巨头跨界制造新能源汽车部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0日 15: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美的威灵汽车部件三大产品线投产。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美的威灵汽车部件三大产品线投产。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19日从美的集团获悉,2021美的威灵汽车部件三大产品线5月18日在安徽合肥正式投产,这意味着美的实现了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并量产,全面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近年来,随着汽车行业“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快速推进,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出现“机械运动电动化”“低温热源热泵化”趋势,这与深耕机电产品30余年的美的集团交集不断扩大。在家电消费市场亟需挖掘新增长点的背景下,美的集团开始尝试跨界进入汽车零部件领域。

  此次全线投产的美的威灵汽车部件三大产品线,分别为电机驱动、热管理系统和辅助/自动驾驶系统,涉及驱动电机、电子水泵、电子油泵、电动压缩机和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机等5款汽车零部件产品。

  据介绍,美的威灵汽车部件以数字化、智能化原则打造生产车间,建立了全程可视化信息管理的智能生产体系,形成了产品生产的高品质、高效率、高稳定性、短交期的精益制造模式。据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公司总经理陈金涛介绍,威灵已累计投入了1亿美元,经历了十年的锤炼,才有了如今的产品竞争力并正式投产。

  目前,美的威灵汽车部件已在上海、合肥、广东顺德、日本大阪和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等5地布局了研发中心与合作机构,研发团队包括280人的基础技术研发团队以及150人汽车部件研发团队,他们当中拥有硕士、博士学历的占比超80%。(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