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4月中国70城新房价格有62城上涨 重庆、广州领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7日 23: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 庞无忌)4月份,中国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稳中略升。

  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6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3个城市持平,5个城市下跌。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与3月份持平。

  当月,70城新房价格环比涨幅略有扩大。据统计,4月份,70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4.4%,涨幅创去年10月份以来新高。

  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大。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指出,4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当月,70个城市中,重庆、广州新房价格“领涨”,重庆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4%,在70个城市中涨幅居首;广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仅次于重庆。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指出,重庆新房价格环比首次在热点城市中“领涨”显示随着调控逐级升级,楼市热度从一线城市传导至了二线热点、一般二线城市。4月份涨幅靠前的城市,基本为弱二线城市。一二线热点被控制,非热点二线开始上涨。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指出,4月份,70个城市中,36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扩大或由跌转涨,新房市场热度较高。他认为,新房价格涨幅扩大主要是由于重点城市新房市场供不应求,市场预期较强,同时4月起部分重点城市首批集中供地成交,土拍市场热度较高进一步加强市场预期。

  当月,二手房市场出现降温。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指出,70个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有所减少,且价格涨幅与上月持平。整体来看,4月份在多城加码调控的影响下,市场热度有所收敛,同时新房市场热度高于二手房。预计接下来随着调控政策逐渐发酵,房价涨幅或将趋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