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发挥统战法宝作用 推动云浮统战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7日 22: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云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向荣

  云浮市委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在今年2月份的市委常委会上进行专题学习,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提出具体意见。下一步,云浮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推动云浮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突出政治站位,着力深化认识法宝作用

  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关键,是最大的政治。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对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作用,进一步坚定做好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突出深耕基层,着力强化学习宣传

  要将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做好学习培训规划,推动把《条例》作为各级党员干部的培训内容,作为各级统战干部的必修课,确保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确保《条例》在云浮市落地生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云浮正在全面打造的镇(村)级基层统战工作办(站)为路径,延伸学习宣传的网络,切实把《条例》送到基层。开展《条例》专题宣讲及培训活动,组织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各镇(街)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等参加培训。

  三、突出破解瓶颈,着力强化提质增效

  要坚持大统战思维,善于用大视野审视统战工作、用大手笔谋划统战部署、用大平台彰显统战实效,增强统战工作的全局性、系统性和统筹性。要进一步提高《条例》学习宣传与统战业务工作融合度,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云浮市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统战成员意见建议,摸清摸准并推动解决制约云浮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贯彻《条例》为契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对标《条例》,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

  四、突出服务大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引导各民主党派成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无党派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十四五”规划、紧扣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美丽云浮的目标定位,围绕“4321工程”、“融湾六地”建设、“两新”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调研,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全力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支持民营企业深度参与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鼓励引导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投资兴业,双向开放”的重要作用,引导推动海外侨胞发挥融通中外、商圈人脉、资金智力等优势,深度参与云浮市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云浮市委统战部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