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推进自动驾驶货运试点 颁发首张货运经营许可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12日 23: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小马智卡的自动驾驶货运卡车 作者 小马智行
小马智卡的自动驾驶货运卡车 作者 小马智行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12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南沙区政府近日表示将推进有关企业与电商、物流等行业企业合作开展自动驾驶货运试点,日前颁发的该领域首张许可证。记者12日从小马智行(Pony.ai)获悉,该公司旗下智慧物流公司为正式获得广州市南沙区交通运输局颁发的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首家自动驾驶公司,并已开始开展商业运营。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南沙区政府此前发布《智能网联道路测试先行试点区建设工作方案》,明确表示将“开展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试点”“推进有关企业与电商、物流等行业企业合作开展自动驾驶货运试点”。此次对自动驾驶企业颁发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是对该工作方案的具体落实,意味着南沙将加速推进自动驾驶领域发展。

  “这次获颁许可证成为小马智行实现自动驾驶卡车规模化落地的又一里程碑。”小马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马智行于2018年开始着手布局卡车自动驾驶领域。2020年,该公司成立了卡车事业部,就商用车自动驾驶的商业化开始进一步探索,并取得了广东省首张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并已于2021年3月公布了卡车业务的品牌名称“小马智卡”,英文名为“PonyTron”。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小马智行将加大投入,不断探索自动驾驶卡车在物流领域的应用,提供更安全有效的解决方案,以弥补劳动力缺口,提升物流效率和释放更大的价值。(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