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荔湾区举行“青松有你”大型集体植树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06日 20: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青松有你”大型集体植树活动近日在广州市荔湾区大坦沙岛举行。钟欣 摄
“青松有你”大型集体植树活动近日在广州市荔湾区大坦沙岛举行。钟欣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6日电 (记者 许青青)“青松有你”大型集体植树活动近日在广州市荔湾区大坦沙岛举行。近200名志愿者在岛上共同完成约600平方米草坪、近40棵树木的栽种。

  据介绍,本次大型植树活动由凯德集团(中国)携手广州荔湾区委、区政府联合举行,在大坦沙岛中轴线示范段康养花园举办,旨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的同时,赋能国际健康生态岛的建设,促进所在区域的功能升级,加速广州城市更新进程。据悉,大坦沙岛中轴线示范段将于今年6月底完工,此次活动将为岛央中轴线提前增添一片新绿。

  据悉,今年3-4月,凯德集团在华南发起“为明天,一起放青松”绿筑未来可持续发展环保行动,从节电、节水、垃圾分类回收三个维度,打造环境友好型绿色空间,履行环保承诺。包括办公楼、购物中心、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城镇开发及住宅在内的凯德华南所有项目均已参与到本次节能减排计划,在行动期间预估减少用水3150吨、减少用电210400度、减少垃圾排放30280吨。

志愿者在种植草皮。钟欣 摄
志愿者在种植草皮。钟欣 摄

  为进一步支持环保事业长远发展,赋能社区环保理念的加速普及,当日,凯德希望基金还向广东省环境教育促进会捐赠5万元善款,支持其“低碳家园”公益项目开展幼儿环保教育鼓励各年龄段的参与者实施20种低碳行为,向公众传递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生活实践。

志愿者在种植树木。钟欣 摄
志愿者在种植树木。钟欣 摄

  凯德集团(中国)地产与城镇开发首席执行官陈培进表示:“作为大坦沙岛更新改造项目的合作参与方,凯德为全岛建设源源不断地注入可持续发展理念,进行‘海绵城市’实践。通过本次植树活动,我们希望在助力大坦沙打造成为国际健康生态岛的同时,倡导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的实际行动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