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十三五”期间水利投资增加逾六成达1863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9日 22: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正在建设的韩江高陂水利杻纽工程。 广东省水利厅供图
正在建设的韩江高陂水利杻纽工程。 广东省水利厅供图

  中新网广州4月29日电 (记者 王坚)全国水利工程建设工作会议28日至29日在广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广东全省水利建设完成投资1863亿元,较“十二五”增加62.7%;同步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数量也突破历史记录。

  广东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时期,广东认真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扎实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省水利建设完成投资1863亿元,较“十二五”增加62.7%。其中2020年,完成水利投资570亿元,比2019年增加72.7%;水利建设项目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03亿元,为2019年的2.6倍,其总规模在全国排名前列。8宗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总投资达564亿元,2020年完成投资102亿元。

  同时,广东“十三五”时期同步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数量也突破历史记录,初步形成“动工建设一批、前期推动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滚动推进机制。统筹推进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韩江高陂水利枢纽等14宗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总投资规模超1900亿元。

  此外,广东在接续治理中小河流方面综合效益突显。2014年以来,已实施两期中小河流治理。目前,全省累计治理中小河流河长1.55万公里,完成投资299亿元。通过系统治理,中小河流在抵御台风、暴雨洪水袭击中发挥了重要的防洪减灾作用,同时在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方面成效明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