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党代会“云采访”:深圳在创新方面形成良性循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9日 16: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云采访现场。(图为截图) 作者 朱族英
图为云采访现场。(图为截图)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9日电 (朱族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傅雄飞28日晚在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第二场“云采访”称,在创新方面,深圳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合成生物学研究所从中受益,也在不断反哺环境、共同营造这样的环境。

  傅雄飞介绍,深圳合成生物学领域已形成“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体系,将实现“科研经济”。

  傅雄飞称,深圳依托其成熟的IT产业基础,发挥IT与BT融合的优势,前瞻布局合成生物学领域。在平台建设方面,由合成所牵头建设全球最大的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合成所牵头建设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吸引海内外合成生物领域的中青年科学家纷纷加盟;在人才培养方面,在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设立了全球首个合成生物学院。

  同时,合成所也正在筹备国内首支专注于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天使基金。

  深圳光明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茹表示,光明区准备约20亿资金,鼓励企业研发创新,加速转型升级,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同时还设立工信局的企业服务中心和科创局的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联合了中山大学、清华深圳研究院等机构创立了光明区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为辖区企业提供100余项科技创新服务。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谢琼认为,创新是深圳的重要基因,也是企业成长的第一驱动力。

  谢琼称,深圳敢为人先、鼓励创新、制定标准,为比亚迪提供先行先试的机会,率先实现了电动车的规模化和商业化运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