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中院快速反应 重整企业恢复造血功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8日 21: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科利亚公司的农机设备正忙春耕。 作者 受访者供图
科利亚公司的农机设备正忙春耕。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7日电 (方伟彬)近日,广州中院裁定批准广东科利亚公司重整计划。从提出重整申请,到完成重组程序,在广州中院的快速反应下,这家华南地区曾经最大的农业装备民营企业在停业6年后,又重整旗鼓再出发,预计2021年的产值将突破亿元大关。

  记者了解到,广东科利亚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广东省农业机械重点生产企业,其自主研发生产的联合收割机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技术领先地位。此前,由于资金链断裂,该公司生产设备和厂房被查封,无法继续生产经营。2020年4月28日,该公司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重整。

  根据科利亚公司自行经营期间出具的报告,在广州中院裁定该公司重整不到半年的时间,该公司80%的员工已复职到位,80%的机械设备已可以进入生产。

广州中院主审法官石佳到科利亚公司参观复工复产
广州中院主审法官石佳到科利亚公司参观复工复产

  据悉,在法院批准科利亚公司重整后,该公司及时引进重整投资人广东鑫隆科利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截至目前,重整投资人鑫科控股已投入6425万元复工复产资金,用于生产经营和厂房的扩建。

  据科利亚公司介绍,他们作为高端农机装备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高端农机装备对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村生产力确实有重大帮助。重整期间,该公司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新宋村、广东省东莞市周屋村和广西部分区域投资建设了育秧示范基地。

  其中,仅新宋村基地年覆盖水稻育秧能力就达到10000亩,内含育秧生产流水线2条,育秧配套设备20多台套,10000平方米温室大棚,2000平方米标准车间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