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万绿湖风景区“五一”将开启文旅盛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7日 23: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广东万绿湖。 作者 万绿湖景区供图
图为广东万绿湖。 作者 万绿湖景区供图

  中新广东新闻4月27日电 (宋秀杰 颜新阳)4月27日,广东万绿湖风景区对外发布消息,今年“五一”假期,景区将举办农产品展销会、汉服国韵盛典、梦幻风车集市、非遗麒麟舞等系列主题活动,届时,将开启文旅盛宴,助力5A景区创建。

图为麒麟舞与客家歌舞。 作者 万绿湖景区供图
图为麒麟舞与客家歌舞。 作者 万绿湖景区供图

  据悉,活动将依次分设在万绿湖游客中心广场、龙凤岛、水月湾、镜花缘等景点举行。

  据介绍,五一假期,该景区将迎来数十家农产品源头基地企业将齐聚万绿湖游客中心广场,为广大游客带来上数百种万绿源周边原生态农产品。期间,游客还可以在镜花缘欣赏到女儿国客家歌舞和湖畔沙滩麒麟舞,每天多达10场,将给游客们带来不一样的视听盛宴。据了解,麒麟舞起源于清朝年间,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悠久历史,具有东江流域独特的文化魅力,被列入“广东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在龙凤岛上举行的汉服国韵盛典内容丰富,设有书法演绎、汉服群舞、葫芦丝演奏与汉服情景演绎、朝代服饰走秀、簪花祈福、金榜题名等互动活动,获奖的游客可获得祈福带、景区纪念品等奖品。此外,主办方还将在该景点举行梦幻唯美的风车集市活动,活动现场设有大型风车美陈,草坪风车美陈、风车隧道、创意卡通人物等网红拍照打卡点。

图为汉服国韵盛典。 作者 万绿湖景区供图
图为汉服国韵盛典。 作者 万绿湖景区供图

  据了解,万绿湖位于广东省东源县境内,距河源市区6公里,是华南最大的生态旅游名胜、国家4A级旅游区,因处处是绿、四季皆绿而得名。2017年,万绿湖正式启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2019年11月,万绿湖顺利通过国家文旅部景观质量评审,成为2021年广东省向国家唯一推荐的创5A验收景区。万绿湖将对标最高最好最优,着眼建成国内外同类型的顶级景区,着力打造成全省标志性旅游景点,致力于打造全国知名湖滨生态休闲旅游胜地。(完)

图为梦幻唯美的风车集市 作者 万绿湖景区供图
图为梦幻唯美的风车集市 作者 万绿湖景区供图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