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工行首签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2日 21: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2日电 (唐贵江 赵玎) 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22日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首批参加签约的四家银行之一,将建立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合力开启广东乡村振兴新局面。

  根据协议,工行广东分行将加大对全省农业产业化、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农村改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的金融支持力度。

  工行广东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将以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有效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战略,加强顶层设计,成立推动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小组,探索形成工行广东分行特色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品牌。

  据悉,该行将把拓宽融资渠道作为着力点,对涉农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特色产业村镇、产业扶贫及相关贷款项目,在产品设计、信贷资源、授信政策、利率定价、业务流程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未来三年预计实现涉农领域贷款余额超1000亿元。

  同时,该行还将增强乡村地区金融产品供给和服务渠道保障,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村集体、农业产业链企业、新型经营主体、村民等客群提供账户管理、手机银行、银行卡、个人理财、专属定期存款和保险产品等丰富的个人和对公金融产品,并推进“美好家园”县域版手机银行、融e购“扶贫专区”、县域网点等线上线下服务渠道的优化和拓展,尤其是以金融科技赋能“云”服务,满足乡村客户支付、结算、普惠等需求,实现大幅提升金融渠道服务半径。

  据介绍,作为金融为民服务“主力军”,一直以来,工行广东分行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持续扩大农村金融服务供给的覆盖面、有效性和精准度,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工行广东分行涉农领域贷款余额近930亿元,支持了农村基础设施、畜牧业和水产业、乡村旅游等领域的一大批项目建设。2020年累计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超6400万元,实现扶贫助销超4亿元。(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