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湛江市分行学党史 筑初心 强信念 固服务 提成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2日 21: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后,农发行湛江市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开展各项党史学习活动,引导全行党员干部学党史、筑初心、强信念、固服务、提成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上来。

学史明理筑初心

  一是“集体+个人”深入学。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研讨会,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教材、讲党课,各党员干部按照学习内容做好学习笔记,结合工作交流分享学习体会。依托党建系统,组织员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自主学习,相互交流,鼓励撰写心得体会,相互交流学习材料、进展动态和工作经验。二是多形式讲党史。党员干部轮流讲,开展“我来讲党史”活动,派选一名党员采用PPT、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对《中国共产党简史》内容进行生动形象地讲解,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学习参与感,进一步巩固党史教育学习成果。党史专家辅导讲,邀请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从共产党的历史背景、光辉历程、经验启示三个专题追根溯源全面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一系列的奋斗史,并从中插述了湛江红色革命,引导员工深入学习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坚定理想信念。

图为农发行湛江市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农发行供图
图为农发行湛江市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农发行供图

学史增信强信念

  一是组织参观湛江市博物馆。该馆收藏了湛江抗法、抗战和解放斗争大量历史文物、文献、辅助展品等,经过与历史实物的见面以及史学记载,大家一起重温历史,切身体会抗法斗争“一寸河山一寸金”精神、南路红色革命“大无畏”精神、雷州青年运河“建库开河”精神等等,进一步了解到湛江发展进程,领悟到革命的艰辛伟大与精神内涵。二是开展“学党史、祭先烈”活动,前往寸金桥公园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邀请党校教授现场讲解雕刻在石碑上的革命历史,大家感同身受,由衷敬佩革命先烈为保家卫国而英勇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将铭记先烈功绩,传承革命遗志,牢记使命,坚定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守土有责”的信念。

图为湛江市分行开展“学党史、祭先烈”专题活动 农发行供图
图为湛江市分行开展“学党史、祭先烈”专题活动 农发行供图

学史崇德固服务

  一是服务客户。结合湛江本地实际,深入开展各项业务活动,通过交流座谈、专题研讨等方式主动走访、对接政府、企业,坚持站在客户的角度看问题、想办法,详细了解具体需求,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融资方案,针对项目资本金未到位、贷前条件未落实等问题层层分解任务、制定解决方案。二是服务基层。在深入学习党史的基础上,为各支行的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指导意见和咨询,打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加强全行基层防范风险管理,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和各条线业务培训活动,全面提高条线合规管理水平和员工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效率和基层员工的责任感,为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三是服务群众。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湛江市第二十八小学,以“在发展中学习,在党旗下成长”为主题,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带领学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先锋人物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走进社区,为社区送金融知识,为群众科普国家安全教育,提高群众的金融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前往社区开展创卫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助力创文明社区相结合,继承发扬党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优良精神,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实事。

图为湛江市分行开展创文明社区活动 农发行供图
图为湛江市分行开展创文明社区活动 农发行供图

学史力行提成效

  湛江市分行聚焦年前工作目标和任务,继续推进各项贷款投放。截至目前,该行贷款余额85.71亿元,较年初增加2.65亿元,累计投放中长期贷款4.31亿元,其中在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方面,累投1.03亿元支持吴川市镇区污水处理设施和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城乡一体化建设方面,累投2.61亿元支持开发区德老村农民集中住房项目,推进湛江新型城镇化建设;在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方面,投放6680万元支持东海岛东山片区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第二期),推动城乡环境改善。(李莹)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