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江门市商业发展大会举行 推动商贸行业交流合作 全面促进消费升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2日 17: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4月21日,2021江门市商业发展大会举行,进一步加强江门市商业企业的沟通交流、抱团合作,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练锦等参加活动。

2021江门市重大商业项目开业(动工)仪式。李健群 摄
2021江门市重大商业项目开业(动工)仪式。李健群 摄

  去年,江门市委、市政府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下联动、勠力同心,综合施策、多点发力,大力促进消费回补,成效明显。2020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逾1162亿元,增速在全省排名第三。今年一季度,江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3.06亿元,同比增长30.4%,较2019年一季度增长5.6%,超过疫情发生前的同期水平,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在致辞中表示,举办2021江门市商业发展大会,是全面促进消费升级,推动商贸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展示了江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在商业领域的发展潜力与广阔前景,为广大客商参与江门商业发展提供考察交流的窗口。希望广大客商、投资者多到江门考察观光、投资创业,与江门商业共享新一轮高速发展机遇。江门将秉持亲商、安商的理念,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最优质的服务让广大客商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

  大会上,江门市商业协会、江门贸易促进发展联盟、江门市商业协会茶饮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举行了2021江门市重大商业项目开业(动工)仪式、2021乐购江门夏季消费节活动启动仪式。

  作为大会的重头戏之一,活动现场举行了2021江门市重大商业项目开业(动工)仪式。9个代表性重点项目参与启动仪式,总投资约100亿元,建筑面积170万平方米,包括总投资达35.5亿元的新会区钧明欢乐世界广场项目、总投资达29亿元的台山市盘王岛·白鹤洲红树林生态度假村、总投资达13亿元的蓬江区滨江侨院项目等。(李健群 余汇)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