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 5G为税务插上智慧的“翅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2日 15: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年4月13日 天气:晴

  叮咚叮咚!早上9点,伴随着一声清脆的远程叫号声,我又开启了一天新的工作。

  “您好,我是‘税银互融’5G办税微厅后台坐席人员许淑芬,现在开始为您服务。”

  “您好,我是一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上个季度我们增值税申报时不小心填错了,今天过来银行存钱,正好看到这里有个5G办税微厅,想问下是不是可以通过这里的自助机远程办理增值税申报更正业务?”

  “是的,现在你们可以不用跑办税服务厅,直接通过我们的5G办税微厅就能远程智能办理这项业务啦。麻烦您现在稍等一下,我马上为您处理。”

  “那真是太好了!连以前需到前台办理的业务现在也能远程完成。这个办税微厅就在我家旁边,以后我办税就方便多啦!”

  自去年11月24日“税银互融”5G办税微厅建立以来,我每天都能接到类似这样的电话,我还会向他们介绍我们微厅可以办理的证明开具、发票管理、远程咨询等功能,让他们下次可以更加熟练地通过自助机远程办理业务。今天这位纳税人还夸我的讲解专业、服务细致,给了我一个非常满意的评价。

  正当我沉浸在纳税人肯定的喜悦中,耳边又响起了呼叫声。“请问房屋出租电子发票,这里可以办理吗?”

  “可以的,很高兴为您服务!”通过远程功能,我指引这位李先生登录到电子税务局界面,按步骤顺利地开出了自己的房屋出租电子发票。李先生还跟我夸赞说,没想到韶关也有如此科技感的办税系统,就像打视频电话一样便捷,5G速度的体验感也特别的快,再也不用担心出现卡顿或延时。

  看到纳税人缴费人们一张张满意的笑脸,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的工作价值所在,也进一步见证了5G技术让办税更便捷的科技力量,它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了便利化、速度感、科技范的办税体验,为税务插上了智慧的“翅膀”!忙碌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回顾一天的工作,今天我共接待纳税人缴费人15人次,得到好评15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作为一名基层税务部门前台的工作人员,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力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办事堵点、难点、痛点等问题,让办税体验更美好!

  (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许淑芬)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