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施工方全力推进征拆 梅龙高铁建设再提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1日 2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全体推进梅龙高铁建设 作者 范彩燕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全体推进梅龙高铁建设 作者 范彩燕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1日电 (郭军 范彩燕)记者21日从中铁六局广州公司了解到,自梅龙高铁开工以来,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科学谋划、快速进场,全力推进征拆工作,推动该铁路建设。

  截至目前,由该公司承建的梅龙项目标段红线用地交地98.19%,临时用地交地97.12%,房屋拆迁完成99.23%。

  中铁六局梅龙铁路建设者迎难而上、快速征拆,打开了施工局面,多个工点全面开花。截至4月21日,梅龙铁路项目桥梁累计施工13座,开工率为86.6%,其中桩基1369根,完成承台65座,墩柱24座;隧道进洞7座,开工率为87.5%,累计进尺937.7米;路基全部开工,其中挖方160.81万方,填方8.11万方。

  据悉,梅龙高速铁路项目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规划“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东部地区“龙岩-梅州-龙川”铁路中的一段,是《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三五”规划》铁路网重点推进项目。该铁路位于梅州和河源两市境内,全长95.6公里,建设工期4年,是广东省首个自行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铁项目。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的管段线路全长21.3公里,其中标段内桥梁10.31公里,共计15座;隧道5.86公里,共计8座;无砟道床42.6公里,旅客站台墙2780米,地道3558.07平方米,声屏障19040平方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