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旅游形象IP“阿蛮”与“咩仔”首次公开亮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1日 2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许鸿飞(左)参与广州旅游形象IP见面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作者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许鸿飞(左)参与广州旅游形象IP见面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作者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旅游形象IP“阿蛮”与“咩仔”21日下午在广州花城广场首次公开亮相,与市民游客见面互动。

  活动现场,两个IP一出场便吸引了全场目光。小靓女“阿蛮”性格温柔又多才多艺,是广州的“学霸”小导游;呆萌小羊“咩仔”活泼又调皮,是个人见人爱的羊城“本地通”,两个IP献上了歌舞表演《我爱你广州》,展现对广州旅游的热爱与各自的才艺。

  当天,阿蛮和咩仔还带领IP巡游队伍在广州花城广场进行了欢乐巡游展示。巡游队伍吸引了许多市民与游客驻足互动,并争相与两个IP形象合影留念。

  旅游形象IP的推出彰显了广州文旅发展与时俱进的脚步。正式亮相后的阿蛮与咩仔,将肩负推广广州旅游的使命,开展一系列与市民游客的线上互动,发布便民出游攻略;还将以更多样的形式在线下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积极参与广州旅游的宣传推广。

  据了解,广州旅游形象IP阿蛮与咩仔的设计,源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起的“广州旅游形象IP”征集海选活动中的特等奖作品《穗游Family》。该作品由广州雕塑院院长,著名雕塑家、艺术家许鸿飞带领团队创作。此次见面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为许鸿飞团队颁发了奖杯。

广州旅游形象IP“阿蛮”与“咩仔”公开亮相。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作者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广州旅游形象IP“阿蛮”与“咩仔”公开亮相。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作者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许鸿飞表示,广州是一个文化丰富多元的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艺术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灵感,经过其团队的不断打磨,最终形成了一个完善的广州旅游形象IP设计提案。如今入选的阿蛮与咩仔,其原型是广州城市老地标五羊雕塑和新地标广州塔,造型、配色上融入了其他广州旅游的标志性元素。他希望两个IP形象未来可以为广州文旅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为市民游客带来快乐。(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