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62名台胞台属在珠海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0日 23: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0日电 (记者 邓媛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珠海市在广东省率先启动台湾同胞免费接种新冠疫苗。19日下午,62名在珠海的台商台胞和台湾高校学生通过申请登记,集中组织前往珠海市人民医院免费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

  “感觉挺好的,这里的医务人员服务好,整个流程非常顺畅,来接种疫苗之前我就挺期待了。”已经打完了第一针新冠疫苗的台商蓝盛义表示,大陆的疫苗非常受肯定,自己对大陆的疫苗安全性非常放心,所以当看到台胞可以在珠海免费接种疫苗,第一时间报名前来接种。

  “感觉打了疫苗会更安全,所以就选择前来接种了。”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大四工商管理专业的段宗善也是这次接受疫苗接种的台湾高校学生之一。由于父母在大陆工作,段宗善从小就跟随父母来到大陆求学,他直言,大陆对新冠肺炎的防疫做得很好,所以他很放心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在珠海居住的台胞根据‘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享受本市居民同等待遇,免费接种疫苗。”珠海市台港澳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第一类是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台胞,预约登记接种;第二类是没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大陆医保参保凭证的台胞,可向居住地区级以上台办申请登记,统一组织接种;第三类是在珠海各类学校学习工作的台湾师生,与所在学校大陆师生一视同仁,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接种。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珠海市将继续关心关怀台胞的卫生健康福祉,根据台胞申请接种具体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为有接种需要的台胞提供更多帮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