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加快春季造林绿化 将制定碳中和林业行动计划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20日 14: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州4月20日电 (程景伟 林荫)广东省林业局19日召开加快推进全省春季造林绿化视频会。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全省春季造林绿化,主动谋划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举措,严格落实造林绿化“落地上图”的管理新要求。

  据悉,2020年广东全省完成造林与生态修复面积337万亩,全面完成了国家下达广东的各项指标任务,超额完成该省年初确定的计划任务。

  2021年广东全省造林与生态修复总任务为19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和退化林修复90万亩,封山育林100万亩。此次会议要求,广东各地要抓紧研究本地区本区域林业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方法和路径,制定促进碳中和林业行动计划和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造林绿化和森林抚育,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使森林蓄积量稳步提升。

  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部署安排,从今年起,重点造林任务将实行“直达到县、落地上图”,将重点造林任务勾绘在林业资源“一张图”上。广东省林业局要求,各地要以县、林场为单位开展上图工作,要确保上图地块能够保障用地供给,能够落实造林资金,能够见到造林成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