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五育并举”研讨会举行 专家冀强化“五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9日 10: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8日电 (蔡敏婕)“当前在实施‘五育’中,重视智育,轻视德育,弱化体育,忽视美育,缺少劳动教育。”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近日在“五育并举”主题研讨会暨二中联盟第二次会议上表示,即使是人们最重视的智育,也存在不充分的问题,只注重知识的学习、掌握和记诵,忽视知识的应用和能力的培养。

  上述研讨会的主题是“坚持五育并举,培育时代新人”,本次会议指导单位为厦门市教育学会,由福建省厦门第二中学主办,《学校品牌管理》杂志、广州学品公司承办。

  《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指出,“五育”是指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

  在五育融合方面,厦门二中走在了前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福建省厦门第二中学校长王守琼进行《厦门二中“五育融合”办学实践》的专题分享。她说,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还被认为是中国现代足球运动发祥地之一。近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足球、美术、音乐等教育也成果丰硕。

  北京师范大学考试与评价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龚春燕对厦门二中“五育并举”做法进行专题点评,他认为,通过足球运动培养学生的耐力,能培养学生良好的精神,同时对该校坚持合唱艺术和钢琴艺术,对学生艺术素养的熏陶,增加学生崇尚美发现美的素养,追求新时代文化表示赞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