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粤药企与遵义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共推产业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6日 22: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6日电 (蔡敏婕 黎月雯)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近日与遵义市人民政府在遵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文化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广药集团将向遵义市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红色传承乡村振兴”定制罐的王老吉凉茶、刺柠吉饮料。

  据悉,广药集团与遵义市政府将围绕红色文旅以及广药集团大健康、大南药、大商业、大医疗等四大主营业务板块展开合作。

  在红色文旅合作方面,双方将发挥遵义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红色教育等资源优势,通过“广药刺柠吉乡村振兴基金”与各红色旅游景点、红色文化企业进行合作共建,打造“红色文化+乡村振兴+学习培训”特色旅游业态。

  在大健康产业合作方面,双方将充分利用遵义特色的资源,特别是药食同源中药材等相关优势资源,发挥广药集团品牌、技术、管理等优势,进行产品开发和产销对接,深化在大健康业务领域的合作。

  在医药产业合作方面,广药集团将借助遵义中药材资源优势,在当地打造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在种植、管护、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利用自身在医药产业的优势,以品牌、市场、资本运营等多种形式,结合遵义医药制造企业情况,开展品牌、技术、资本等全方位合作,助推遵义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根据自身在医药商业和配送物流方面的先进经验,与遵义辖区医院开展药品物流配送延伸服务合作。

  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在采访中表示,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遵义特色资源、市场优势和广药集团品牌、技术、管理、人才、资金等优势,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合力推动遵义在红色文旅、健康产业经济等方面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