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番禺首个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点启动 首日名额3分钟即约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6日 20: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外籍人士在广东祈福医院接种新冠疫苗 作者 陈楚红
外籍人士在广东祈福医院接种新冠疫苗 作者 陈楚红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5日电(记者 郭军)线上预约、现场咨询登记、在接种室进行疫苗接种,留观区静候30分钟便可离开……4月15日,作为广州市番禺区首家针对外籍人士开放新冠疫苗接种的医院,广东祈福医院开始为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疫苗。记者当日了解到,该医院从14日开始接受外籍人士和港澳人士预约接种新冠疫苗,首日100个名额仅3分钟既已约满。

  根据“知情、自愿、自费、风险自担”原则,广东省各地目前陆续启动在粤外籍人士适龄人群国产新冠病毒疫苗(上市阶段)接种工作。广东祈福医院表示,将严格按照国际化标准规范流程、设立独立接种室、配备多语种翻译,切实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

  4月15日,记者在祈福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不少外籍人士正在排队正待接种疫苗。“我感觉很好,一点也不担心疫苗安全。”目前正在祈福英语实验学校担任外教工作的美国人Andrew告诉记者,得知外国人可以在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后,他和妻子都第一时间进行了预约登记。夫妻俩于15日下午在祈福医院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全部接种流程非常顺利。

  来自加拿大的Kathleen说:“一直都很期待能够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今天终于如愿,我感觉非常开心,整个接种流程都很简单便捷。”

外籍人士在广东祈福医院接种新冠疫苗 作者 陈楚红
外籍人士在广东祈福医院接种新冠疫苗 作者 陈楚红

  祈福医院疫苗接种科主任王茵梦介绍说,作为广州市示范接种点之一,截至目前,祈福医院接种点共接种4万多针次,尚未出现一例严重不良反应。自开放接受外籍人士接种新冠疫苗以来,医院的预约咨询电话是就没有断过,非常忙碌。前来咨询的外籍人士来自美国、加拿大、印度、土耳其、日本、俄罗斯、香港、澳门等众多国家和地区。

  据悉,广东省目前使用国产新冠病毒疫苗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两剂。已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享受与其他参保中国公民同等待遇,免费接种。未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自费接种疫苗,费用为每剂次100元。

外籍人士在广东祈福医院登记接种新冠疫苗 作者 陈楚红
外籍人士在广东祈福医院登记接种新冠疫苗 作者 陈楚红

  自愿接种的在粤外籍人士需通过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进行在线预约登记。预约成功后在指定时间、地点,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或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前往。接种前,接种者须按程序签署知情同意书、免责承诺书等,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告知健康状况,由专业人员判定是否符合接种条件。

  广东祈福医院是中国首家通过国际JCI认证并连续6次通过的国家三甲医院。目前,医院设立的接种点总面积约1000㎡,宽阔通风,共有13个独立接种室,其评估、预约、接种、抢救、消毒等全流程按照国际标准化管理到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