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贸全球再登上交会 广东展团引领技术创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6日 07: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展团以“粤贸全球,助推科技创新”为主题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以深厚的贸易与科技实力亮相本届上交会。4月15日,广东省商务厅任少副厅长带队巡视广东展馆并与参展单位进行交流,鼓励企业借助上交会的平台优势,展示优质的产品和技术,进一步开拓市场。

  步入广东展馆,幽蓝的线条融合亮眼的纯白,展翅高飞的布局以及中心区树立的科技树,技术、创新、科技的感觉扑面而来。今年,广东展团以“粤贸全球,助推科技创新”为主题,汇集了广州、珠海、东莞、佛山、中山、汕头、潮州等7个城市31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加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全省各市还有上百家技术贸易相关企业云端亮相,集中展现广东省技术贸易发展的最新成就,描绘了广东繁荣发展的图景。

广东展团受到观众热捧 主办方供图
广东展团受到观众热捧 主办方供图

  2020年,广东GDP超11万亿元,总量连续32年位居全国第一,发达的经济,活力充沛、动能强劲的市场让广东成为极具投资吸引力的地区。2020年广东省技术贸易合同登记1597项,合同金额116.96亿美元,同比增长26.72%。

广东展团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 主办方供图
广东展团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 主办方供图

  大会期间,广东展团还将组织参展企业代表前往上海国际技术交易市场、菊园科技园、松江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园以及相关知名技术贸易企业参观学习、交流对接。

  据悉,未来,广东省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的机遇,充分发挥广州、深圳“双核联动、比翼双飞”优势,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深入实施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在开放型经济发展上迈出新的步伐,推动服务贸易做大做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