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珠海首个海岛疫苗接种点正式启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5日 08: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珠海首个海岛疫苗接种点--桂山岛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刘心宇摄
珠海首个海岛疫苗接种点--桂山岛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刘心宇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3日电 (邓媛雯 刘心宇)为方便海岛居民、渔民等人员就近接种新冠疫苗,4月12日,珠海首个海岛疫苗接种点--桂山岛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启用首日完成接种890人。截至4月12日,横琴新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56548剂次,接种对象47345人。

  据了解,按照《横琴新区各海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工作部署,万山片区桂山岛、东澳岛、外伶仃岛和大万山岛将先后设置新冠疫苗临时机动接种点,并通过成立海岛临时机动接种队和依托各海岛医疗机构完成接种点设置和运作等有关工作。

  目前,桂山岛临时接种点设在桂山镇文化中心,配备医护人员和志愿者20多名,设有填表区、预检分诊处、引导区、咨询区、接种区、候种区、留观区和异常反应处置室等区域。在接种区设有4个接种单元,每个接种单元配有一医一护,实行信息登记和疫苗接种配对,有效防止发生群众走错接种点的情形。同时,为做好异常反应应对,现场还配备了海岛专备救护车、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等抢救设备以及应急船只和应急直升机。

  该接种点接种时间为4月12日至14日8时至12时和13时至18时,岛上人员可在该时段前往接种。

  值得关注的是,横琴新区首次把党史学习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此次留观区设有电视机全天候循环播放党史教育视频,让完成接种的群众在30分钟侯留时间里,以观看的方式轻松完成一次党史学习。

  据悉,接下来按照横琴新区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在顺利完成桂山镇疫苗接种工作后,将参照桂山模式马不停蹄地开展东澳岛、外伶仃岛和大万山岛接种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