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东“融媒五课”“四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5日 08: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广东惠东县融媒体采编中心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广东惠东县融媒体采编中心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4日电(蒋波 宋秀杰)记者4月14日从广东惠东县委宣传部获悉,3月中旬以来,广东惠东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借助融媒体优势,将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与微博、微信、APP、网站等新兴媒体相互融合,广泛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精心策划和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史故事的典型宣传,推出“融媒五课”,开展“四化”学习,教育形式多样,让党史生动形象,在润物细无声中达到深入人心的效果,使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经得起考验。

图为广东惠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东到惠东县融媒体中心指导宣传工作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广东惠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东到惠东县融媒体中心指导宣传工作 作者 惠东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该县充分利用县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和“两微一端”的作用,全媒体开展“融媒五课”,在惠东融媒“今日惠东”APP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网课”专栏,设置学习园地、工作动态、经验交流、党史习题等版块;拍摄制作党史教育短视频“微课”在“两微一端”广泛传播;在电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讲座“空中电波课”;在电视台开播100部红色经典影片“影视课”;并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动态,时事政策,开通应急广播“喇叭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打通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在“融媒五课”中,该县注重“四化”学习。一是可视化。二是精确化。三是个性化。四是实用化。将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将党史教育与党务服务、政务服务、生活服务、教育培训等深度融合起来,增强实用性,推动媒体搭建利于百姓参与、上下通达的治国理政大平台,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