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3日 20: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公新文供图
公新文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2日电(方伟彬 公新文)4月12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部署推进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孙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广州指导组公安专班负责人谢彦景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在上级政法、公安机关坚强领导下,在广东省委驻广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广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紧盯学习教育环节评估验收“三看”标准,坚持强化统筹“全面学”、紧贴民警“深入学”、联系实际“贯通学”相结合,高质量完成了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针对教育整顿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要求各单位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之以恒筑牢全警政治忠诚。

  会议强调,广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要按照上级关于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志忠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时提出的“九个问题”深入思考,精准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目标,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决心勇气,推动自查自纠“全覆盖”、组织查处“零容忍”、专项整治“无死角”,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公新文供图
公新文供图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教育整顿放到平安广州建设和队伍管理大局中去站位思考、谋划推动,全力将教育整顿效果体现在队伍建设新发展、公安工作新成效上。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个排查、逐项整改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严明铁的纪律,锻造过硬作风。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深入推进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保持对黑恶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坚决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