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越秀警方破获多起盗窃电动自行车系列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3日 20: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2日电(方伟彬)记者12日从广州越秀警方了解到,近期,广州越秀警方将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小案作为工作重点,以“破小案保民生”为工作目标,针对辖区内多发的电动车被盗案为突破口,派出所联合刑警、网警等多警种协作对案件进行侦查打击。2021年第一季度,越秀警方依托智慧新警务侦破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141宗,抓获犯罪嫌疑人51名。

  2月7日,越秀区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接一名外卖小哥报警,称5日晚上停放在黄华路住处楼下的电动自行车被盗。经调查,办案民警发现罗某(男,35岁,广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5日,民警在德政南路附近找到了事主被盗的电动自行车,但电动自行车的电池已被更换。2月22日,办案民警在中山五路附近将罗某抓获,现场查获作案工具及其作案时穿着的衣服。24日,民警顺藤摸瓜在荔湾区长寿东路附近,将涉嫌销赃的嫌疑人黄某(男,27岁,湖北人)抓获,并在其居住的房间内查获疑似被盗电动自行车1辆。

  3月26日上午,一名事主报警称,停放在东风中路与建设三马路交界处人行天桥底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接报后,建设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对案件开展侦办。3月29日下午,办案民警在环市中路小北地铁站出口附近,将还在寻找作案目标的刘某(男,31岁,湖南人)抓获。经调取盗窃电动车的案件材料,刘某还涉嫌在天河区实施盗窃电动车的另外4宗案件,其共盗窃电动自行车5辆,手机2部,钱包1个,人民币现金1100元,美金100元,涉案价值达人民币23000多元。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