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世界客都”梅州大部遇重度气象干旱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13日 20: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社梅州4月13日电 (王坚 曾惠娟)4月的“世界客都”梅州正值春耕春播时节,农业生产急需用水,然而现下该市的土地却十分焦渴。记者13日自梅州市气象局获悉,目前,梅州大部地区有重度以上气象干旱。

  梅州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底前梅州降水偏少,特别是南部地区仍然无明显降水,气象干旱将进一步发展,要继续做好防旱抗旱应对工作,加强用水调度管理,保障工农业生产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

  同时,梅州持续温高少雨,导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

  据统计,2020年10月至今,梅州平均雨量为110.3毫米,比常年平均偏少76%,为历史同期最少。2021年1月至今全市平均雨量77.1毫米,偏少79%,也是历史同期最少。

  记者了解到,近一个月来,该市部分地区由于供水紧张,已实施单双号分区域减压供水;并多次出动消防车为医院等单位紧急供水。

  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梅州汛期趋势预测,该市前汛期(4-6月)总雨量大部分地区将偏少二成左右,后汛期(7-9月)总雨量大部分地区将偏少一至二成。同时,预计今年影响该市的台风约2个,也较常年略少。

  此外,梅州市气象局还提醒,该市今年龙舟水时空分布将极不均匀,有某一时段内出现集中强降雨的可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