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驻粤建筑央企走“心”、走“新”、走“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8日 00: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开办“党史读书班” 作者 张旭晖
开办“党史读书班” 作者 张旭晖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7日电(郭军 黄晴雯 张旭晖)编制学习任务清单、开办“党史读书班”、开讲“流动党课”、沿着红色地图追寻“初心”足迹、开展志愿服务……连日来,驻粤建筑央企中建四局机关及旗下多个分公司、项目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走“心”、走“新”、走“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

  中建四局一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现拥有在建亚青会交通主干道——澄海PPP项目及超20亿的汕头医学中心项目。分公司党总支结编制学习任务清单,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让红色故事讲起来,红色资源用起来,群众实事办起来。

  在云浮信创园项目部的党员活动室里,项目生产经理安晓琛正忙着招呼自己的“同学”们坐好,上第一堂“党史读书班”。放下钢筋模板,拿起红色书本。“读书班”进工地,现在已成为分公司机关及其他项目争相模仿的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

工友们正在学习党史 作者 张旭晖
工友们正在学习党史 作者 张旭晖

  在分公司机关的办公室走廊的电脑屏幕前,党员曹勇主动当起了党史“讲解员”。这节“流动党课”,是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大讲堂”的形式之一,支部党员先是主动轮流利用小视频、主题课件来讲党课,学党史,“碎片化”学起来。随后设置学习积分赛,知识竞赛等,以赛促学。紧接着依托分公司今年新推出的“基建青锐社”青年创新工作室,利用“基建小电台”打造“有声党史”,学习的“自选动作”新颖有活力。

  盘活红色资源,沿着红色地图追寻“初心”足迹。3月26日,机关党支部组织10余名同志前往属地江门东湖公园英雄山革命烈士墓园,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

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 张旭晖
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 张旭晖

  不仅如此,分公司各项目部也陆续组织党员、团员及青年员工,到汕头市、革命英雄地广州市以及革命老区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的革命烈士陵园及历史博物馆,开展清明祭奠革命先烈系列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