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缅怀先烈、学习党史 驻粤央企传承红色基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7日 00: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三局水务环保有限公司(华南)党员群众代表前往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作者 中建三局供图
中建三局水务环保有限公司(华南)党员群众代表前往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作者 中建三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6日电(郭军 黄曦娴 吴坎坷)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传承央企红色基因,连日来,多家驻粤央企前往当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党建初期的革命历史。

  4月1日,中建三局水务环保有限公司(华南)党员群众代表前往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随后,党员群众代表前往深圳党史馆,参观“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区”四个展区,了解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深圳为什么发展得这么好,是因为来时路,来时路也会指引我们走到更光明的未来,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党史的原因。”党员杜科瑞说道。

中建三局水务环保有限公司(华南)党员群众代表前往深圳党史馆学习 作者 中建三局供图
中建三局水务环保有限公司(华南)党员群众代表前往深圳党史馆学习 作者 中建三局供图

  4月3日,中建二局二公司广州白云空港物流园项目部成员来到广州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广州起义烈士,奋进时代崭新征程”主题活动,重温党建初期的革命历史,向烈士墓进献鲜花,寄托大家对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与此同时,项目党支部书记王凯还现场向大家介绍在起义中牺牲的英烈们的先进事迹。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个时间节点重温党的历史、缅怀先烈事迹对于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具有重大意义。只有认真踏实地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才能真正在工作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王凯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