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36家机构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4月05日 22: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日电(李映民  李纯)东莞市文化馆联合东莞星星联盟、东莞市公共文化服务社会组织孵化中心2日开展了“‘我们和星星在一起’第四届融合嘉年华”系列活动,带动了更多市民认识了解孤独症,包容、关爱孤独症患者。

  2021年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孤独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等反应为特征的发育障碍疾病。患有孤独症的儿童,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

  本次活动以“我们和星星在一起”为主题,不仅现场开设主题摊位,提供了绘画、非洲鼓、种植多肉、沙盘游戏和钓鱼等6项体验课程,还在东莞市文化馆星剧场内上演了一场由特殊儿童和东莞市公共文化服务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团队联袂出演的精彩义演。

  活动吸引了众多社会力量参与,包含孤独症专业服务机构在内共有36家东莞社会机构直接参与本次活动,近200名孤独症儿童及其家长来到现场。

  活动通过现场展示、课程体验及公益文艺展演等活动,带动了更多东莞市民认识了解孤独症,包容、接纳孤独症患者,引起社会各界对孤独症儿童的积极关注和大力支持,有效带动社区、康复机构和爱心企业助力孤独症患者融入社会。

  为给东莞的孤独症患儿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东莞市公共文化服务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的团队自发报名参与相关志愿实践活动,计划在2021年全年开展音乐、舞蹈、体育、戏剧、生活技能培育等专题课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